[靖苏] 卫峥案+生子=?

看标题就知道不正经,随便看看就好……


都说卫峥案是发刀的大好时机,但如果反其道而行的话会怎样呢……… 于是强行加入了生子元素写了以下情节……

 

 

一. 密道断铃

 

 

密道阴冷,大病初癒的梅长苏只待了一下便已嘴唇泛白。萧景琰见了只觉心疼不已,一心只想赶紧结束对话带人离开。

 

 

萧景琰忙着向黎刚打着眼色,皱着眉说:“此事不劳先生费心…” 谁知还未说完,梅长苏便跪了下来,气若游丝地说道:“殿下…请听苏某一言…”

 

 

萧景琰看到他的举动只觉理智瞬间断线,一步跨上前,褪下大氅便将梅长苏裹住,然后把人横抱起来:“先生你这是在做什么?是不是身子都不要了?你知不知道你一生病,受折腾的可不止你一个?还有你肚裡的孩子!…还有我!” 萧景琰瞪着那双又大又诚恳的鹿眼,连梅长苏也一时被他的气势压住,乖乖噤声,任人把他抱回苏宅。梅长苏的身躯柔若无骨,每次抱起他时萧景琰都不敢太用力,生怕会弄伤他。他沿着密道把人带回苏宅,温柔地将手上的大氅团放到床上,细心地替他脱掉鞋袜,再将那双雪白的玉足用双手给捂暖了,才满意地把人塞进棉被裡。他又解下栴长苏的玉冠,轻轻地给他按摩头部,他听晏大夫说这样能让人放鬆,对梅长苏的头痛很有帮助。

 

 

被萧景琰摆弄了好一会,梅长苏几乎都要忘掉本来想说什么了。他放鬆地倚在萧景琰身上,不想承认自己已经愈来愈习惯萧景琰对他的宠爱,加上自己自从有了两人的孩子后,好像变得比从前更无法抗拒萧景琰的温柔,他看着身边那张俊脸上专注的表情,心中希望与他相伴相守的念头变得逐渐清晰。梅长苏主动伸手握住萧景琰的手,萧景琰便会意地停下手上的动作,把梅长苏拥入怀中。两人专心地感受对方的气息,渴望这样温存的时刻能占就这么持续下去;可惜卫峥的事就在眼前,他们还是得解决。

 

 

两人终究让理智佔了上风,萧景琰依依不捨地放开了梅长苏,一手抚上他略显苍白的脸。”卫峥的事交给我吧,你刚病好,现在最重要的是专心休养,别忘了现在你的身体不止是你一个人的事呢。” 梅长苏摇摇头,”景琰,这次的事不是你一个人能解决的,恐怕这件事是针对我俩而来的。你先听完我的话再决定,好吗?”

 

 

萧景琰深深地凝视梅长苏半晌,就在刚才,梅长苏主动喊了他”景琰”,也许连他都没有意识到自己语气中的依恋和一种近似怀念的情绪,面对着这样的梅长苏,教萧景琰要如何说不?

 

 

最后,萧景琰还是耐心地停了梅长苏的建言。只是在离开前,他还哄了梅长苏睡下,给他换了汤婆子,还帮人掖好被,最后被梅长苏小声地催促着才捨得转身离开。

 

 

就是这样,两人不用争吵,萧景琰便心平气和地听从了梅长苏的提议。他们的宝宝在此事上功不可没。

 

 

顺利解决断铃和避免了雪地争吵并不代表卫峥案就能平安落幕,别忘了还有悬镜司呢。

 

 

 

二. 悬镜司

 

 

这天的阳光和煦,萧景琰把腹大便便的爱妻裹得像颗粽,然后扶着他到后院散步,晒晒太阳。

 

 

“对了,殿、……景琰,那天,你是如何说服陛下,不让夏江带我回悬镜司受审的?” 梅长苏边问边把几乎封住嘴巴的围巾扯鬆一点。

 

 

萧景琰见梅长苏难受,本想替他把围巾解开一点,可一听到他的问题,便难免有点生气,他根本就是知道夏江会借故抓他到悬镜司为难他,却完全没有事先跟自己商量,要是夏江真的得逞了,以长苏这样的身体如何可能受得了?要是他跟他肚裡的孩子有个万一,他…他…该如何是好?事到如今,梅长苏竟然还是对他有所保留……

 

 

梅长苏本就是有点心虚的,见萧景琰不答话,便偷偷瞧他一眼,却看到萧景琰眼中隐约有泪光,他心中一惊,急忙抓住萧景琰的手臂,着急地问:“景琰,怎么了?” 梅长苏一手轻抚着对方的脸:“是不是夏江让你受了委屈?”

 

 

 

萧景琰见梅长苏不自觉地做出了亲密却带着关切之情的举动,心情便好了一点,他顺势抱住梅长苏:“我是怕夏江让你受委屈。”

 

 

望着萧景琰一片真诚的双眼,梅长苏半是欣慰半是不捨地淡然一笑,“傻瓜,你以为我会白白让夏江欺负吗?”

 

 

“可要是他真的把你抓回去悬镜司那种地方…!” 萧景琰光是想像便胆战心惊。

 

 

“景琰,别怕,现在不是没事吗?你成功阻止了夏江呢。可是我得知道你是怎样说服陛下的,那我才能配合你,不会让人揪出把柄呢。” 梅长苏倚在人的身上,像哄飞流那样哄他的大水牛。

 

 

萧景琰在梅长苏总是难以硬起心肠,被他这样一哄,便什么都如实以告了:”我就跟父皇说,长苏本就体弱多病,现在又有了身子,在悬镜司那种地方怎可能受得了?无论怎样要审都得等到孩子出生后,你的身子好了才能再说。”

 

 

“陛下这就应允了?”

 

 

萧景琰摇摇头,”父皇有点动摇,而且夏江还想继续说服他!我便对父皇说长苏肚中的可是他的孙儿!再说现在我每天都看着你,难道你还能跑掉吗?现在卫峥已被劫走,多等几个月能有什么影响?得连未出生的小孩也不能放过吗?要是父皇真的信不过我们,我们可一同被罚禁足。” 说完便抓着梅长苏的手吻了一下。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刚才愈说愈激动的模样,不难想像他在武英殿一定声泪俱下,陛下大概是受不了他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囉嗦个没完,再说他本就对自己这个儿媳这么快有了景琰的孩子感到满意,也开始有点怀疑夏江,才会容许他们使出这拖延之计。不过萧景琰确实为他们争取了一点时间,不能不称赞他突然爆发的急才呢。梅长苏仰起头,奖励地亲了亲萧景琰的唇角,用手摸摸高高隆起的肚子,心裡想:我的好孩儿,你的父亲保护了你呢。

 

……大家看出来了生子有多重要吗?XD

评论(25)
热度(30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谣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