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 秘密约会(全)

短篇一发

======



他对着车上的后视镜把帽簷再拉下了一点,掏出口袋裡的墨镜戴上。

 

 

他瞧瞧手錶,又往大楼正门的方向张望,却还是不见他在等待的人。

 

 

昨天的这个时候,他记得梅长苏已经从大楼裡出来了。在这秋意渐浓的日子裡,梅长苏却已穿着大衣,脖子上围着厚厚的围巾,令人不禁担心天气再冷一点他要怎麽办。可他引人注目的原因却不尽是那不合时宜的装扮。

 

 

梅长苏的身材高䠷纤瘦,他几乎从没见过有哪件衣服他是穿得不好看的,而且这天他显然是经过悉心打扮。那件绒毛大衣肯定是量身订造的,合身的剪裁让他整个人看上去修长而优雅;米白色厚围巾把他那张有点苍白的小脸映得像是新雪般晶莹,而衣服和围巾颜色对比为他出尘的气质添上一丝温暖的人情味,令他看上去不像工作时那么冰冷。

 

 

他的双眼密切注视着梅长苏的每一个动作,看着他踏着优雅的步伐走向一辆房车,车上的alpha一见到他便马上从车上下来,装模作样地摆出一副绅士的态度为他打开车门,一隻手有意无意地扶在梅长苏窈窕的腰后,脸上还挂着自以为迷人的,假惺惺的微笑。目睹着这一切的他当时简直想跑过去把那隻手剁下来。他太知道那卑劣的alpha此刻在心裡想的是什么下流的念头了。谁让那人正是他的哥哥萧景桓?

 

 

脑中倒带着昨天看到的种种,萧景琰一脸不愉快地继续盯着大楼的出入口,好不容易终于见到他等待的人从大门走出来,他这天穿着一件蓬软的大毛衣,优雅中带着随意,头髮也不像平时那样全用髮胶梳到脑后,披在额前的浏海令他显得比实际年轻,带着一种总是令萧景琰放不下他的脆弱,完全无法让人联想到精明干练的江左集团主席。

 

 

梅长苏站在那裡朝四周张望了一下,接着便笔直地向萧景琰走过去。他动作俐落地打开车门上车,坐定后向着萧景琰露出他熟悉的,温雅中带着一丝调皮的微笑,故意问:”去你家还是我家?” 萧景琰也不答话,只是刻意地打量了他身上的衣服一眼,让他知道自己认得这件毛衣。先是围巾,再来毛衣。这傢伙到底把他多少东西据为己有了?他伸手替梅长苏繫好了安全带,然后驱车出发。

 

 

十五分钟后,他们抵达了两人的公寓。虽然这房子是两人一起买的,可是因为各种原因,两人并不是经常在此一起生活,换言之,他们在金陵市都各自有其他的住处,所以当萧景琰前天从国外回来时,便既失望又毫不意外地发现房子黑漆漆一片。

 

 

萧景琰拉着梅长苏的手进到玄关,几乎是在关上门的同一刻,两人便拥着对方吻了起来。他们一边往卧室移动一边焦急地扯掉对方的衣物。梅长苏在溷乱中感觉到自己好像踩到了萧景琰的墨镜,但也管不了那么多。

 

 

良久,等到两人平静下来后,萧景琰把梅长苏抱在怀裡细心地检查他的后颈处,他怕自己刚才太用力把人咬伤了,但事实证明他过虑了,无论他心裡有多么焦躁,他也是绝不可能弄伤梅长苏的。但是萧景琰始终为自己方才的粗鲁感到歉疚,他亲了亲被他咬过的腺体处,把仍在微微喘息的梅长苏用被裹好,再牢牢抱住。他能感觉到梅长苏朝他的方向偎了偎,于是又把手臂收紧了一点。

 

 

萧景琰凝视着他心爱的人的睡脸,因昨天看到的景象而冒起的种种不快渐渐退却。他在心底裡是相信梅长苏的;他知道即使他与自己的兄长见面,也只可能是为了工作的缘故,可是他无法抑止属于alpha的独佔慾。而且,这次是他们结婚接近三年以来第一次分开一个月以上,他早就想梅长苏想得快发疯了,可在他坐了十个小时的飞机赶回来后,老婆竟然不在家等他,第二天还要跟其他对他心怀不轨的alpha吃饭!

 

 

他的手轻轻摩娑着梅长苏光裸的背部,耐心地等到人的呼吸平復后,才柔声问道:”显显在妈那边吗?” 梅长苏双眼睁开了一条缝,瞄了他一眼后又随即闭上了,仍是窝在丈夫的身上不愿动,只用鼻子嗯了一声当作回应。

 

 

显显是他们一岁多的儿子。那时二人才结婚不久,顾虑着他们都是城中举足轻重的人物,连证也是到国外悄悄领的。因为梅长苏的身体一直不好,有时连情期也是两个月才有一次,他们压根儿就没想过会有孩子,谁知道就在梅长苏婚后的第一次情期就怀上了。那时候他们说好了暂不能公开结婚的事,所以刚知道有了孩子时还真的有点慌了手脚,可也只是慌了一下,很快还是被喜悦所掩盖。他们悄悄安排好各种事情,在肚子快要遮不住的五个月后,梅长苏以到国外治疗为名,暂时离开了公众的视线。然后有在那之后的两个月后,江左集团的死对头,萧氏的年轻主席,萧景琰亦以到国外支部视察为由,低调地离开了金陵,到了在外国待产的妻子身边陪他生产,一起迎接他们的第一个爱情结晶来到世上。

 

 

“那我们一起去妈那儿接他吧?”萧景琰在快要睡着的梅长苏耳畔说道,又补了一句:”等你睡一会后。”他看到梅长苏闭着眼笑了。

 

 

后来,萧景琰好像也睡着了,迷迷煳煳间,他梦到了很久不曾见过的景象,那是他很小很小的时候,曾经在郊区住过一会,那时他常跟一个住在附近的小孩玩在一起,那小孩是那裡的孩子王,萧景琰跟他学会了吹口哨,刚学会时还兴奋了好一会,那小孩开玩笑地问萧景琰拿什么答谢他,萧景琰回说他喜欢什么便拿去好了。可惜后来不知怎的,他跟那孩子失了联络,便再也没有见过面。萧景琰细味着这种淡淡的怀念之情从梦中醒来,看到梅长苏正坐在床边温柔地凝视着他,他在那瞬间不知为何竟将梅长苏的身影与那孩子重叠了,他坐起来,看到梅长苏又套上了从他衣柜裡拿的那件毛衣,有点没好气地笑了。

 

 

晚一点的时候,萧景琰开着车和梅长苏一起到林静的家接孩子。在等待交通灯号的时候,萧景琰突然抓住梅长苏搁在大腿上的手:”下次如果要跟我哥见面,先跟我说一声,好不好?”他握紧了他,心中思索着该如何解释自己是在担心他而并非不信任他。萧景琰觉得从相识的第一天开始,自己便总是无法在梅长苏面前表现自己最好的一面。他第一次见到梅长苏的时候,明明是想要好好保护这个看似柔弱的omega,可最终的事实却是梅长苏一次又一次地扶持了他;不论是他几乎与父亲闹翻那时,还是那些偓促的哥哥们想把他逐出萧氏的时候。



也是因为这样,与梅长苏结婚后,他尊重梅长苏的意思,没有公开他们的婚讯,跟他做一对地下夫妻,让梅长苏能继续享有单身的优势,游走在那些半是觊觎,半是倾慕他的alpha精英之中,扩展自己的事业版图。



然而,显显的到来让两人都措手不及。他甚至曾经有点灰心地以为梅长苏会不要这个孩子。但是他没有,他比他想像中还要高兴,打从心底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在放下工作到国外待产时更没有一丝一毫的不甘愿。
 

 

在刚过去的,他们分别的一个月裡,他在视讯中看着梅长苏教会了他们的孩子喊“爸爸”。在那一刻,他觉得自己简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他希望可以回报梅长苏对他的爱和付出,可是每次在需要他好好表现的时候,他却总是笨拙又窝囊。



梅长苏歪着头望着他,那双眼睛凝定在他身上,像过往的无数次那样注视他,然后露出瞭解的微笑,轻轻回握他的手。



萧景琰忍不住地在号誌灯改变前,倾过身去在人的唇上飞快地吻了一下,然后毫不意外地被梅长苏软软地捶了一拳。



稍后,离开林静家时,萧景琰一手抱着已经睡着的孩子,一手牵着妻子,心裡在月色下哼起轻快的曲子。这个时候的他还不知道,梅长苏已经在准备把公司交给黎刚和甄平打理,好让自己可以退居幕后。而在半年之后,他们还得相偕出国一趟。

评论(22)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谣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