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 大梁帝后日常 34

来写文吧~


======


他们牵着彼此的手在月下踱着步,两人的脚步都很随意,带着閒适,但其实两人都有那麽一点点故意地拖着步伐,想把这宁静的相处时光再稍为延长一些。



这天上午,孩子们一大早便去了太后的芷萝宫玩。梅长苏趁着难得的清闲时间,在书房看了萧景琰昨天留下的奏折,在萧景琰写下的注记旁写了自己的意见,又回了江左盟的一些信件。等他想起看更漏时,已经快到中午了,他略收拾一下,就到芷萝宫和太后孩子一同用膳。他在那边让静太后给细细诊了脉,略坐了一会,萧景琰便来了,夫妻俩离远见到对方便忍不住唇边的笑意。萧景琰朝太后行了礼,走到皇后的身边坐下,抓住人的手轻轻捏了两下。不一会,宫人把饭菜都放好了,大伙儿就一块吃了。小公主因为年纪还小,坐不住,吃了几口便由静太抱着边哄边喂。饭后萧景琰有事要忙,匆匆喝了几口茶便去了。夫妻俩接下来到晚饭前都没有再碰面。梅长苏后来在芷萝宫喝了药,又聊了几句才离去,留下孩子们陪太后奶奶吃点心、採草药。

 

梅长苏在宫裡养了好几年,身体比起萧景琰登基前已是好了不少,可从前拔毒时实在把底子亏损了,再也难补得好,所以他总是易疲乏。像是今天,早上明明算是精神不错的,下午却还是看了一会书便撑不住,得小憩一会。待他醒来,天色已经开始转暗,他唤人来一问,才知道两位小殿下还待在芷萝宫,好像是直接在那边午睡了,太后也没有让人送他们回去,所以就一直待到现在了。梅长苏怕小孩扰着母后,略略整理一下便马上到芷萝宫接孩子去了。也不知道孩子们午睡了有多久,总之梅长苏一去到他们便已经精神十足地喊”母后~~” 静太后彷彿知道他心中的忧虑,只摆摆手让他放心,然后又说既然来了一起吃了晚饭才回去吧,让人带个信给景琰就好了。

 

晚上,梅长苏让人先带开始打瞌睡的小公主和小殿下回去,还苦笑着看了一会小公主不要宫女抱,非要拉着哥哥的手屁颤屁颤地走着,害得宫女一脸伤脑筋的样子。随后,他和萧景琰向太后请了安,便携着手一道慢慢走回去。

 

在宁静的夜色中,月光温柔地照着归途,难得独处的帝后二人心情都不自觉地轻鬆起来,好像回到了曾经的年少时光似的。梅长苏有意无意地靠近萧景琰,带着撒娇的意味说,他恐怕快要被人说成是有史以来最懒的皇后了。史上有哪个朝代的皇后会让太后来带孩子,还厚着脸皮赖在太后处白吃白喝?萧景琰一听就笑了,轻轻扣住皇后修长白皙的手指,在人的耳边说,谁叫这个皇后人见人爱,连太后也争着把他宠上天去?说完还恋恋不捨地在梅长苏的鬓边印啄了一下,然后意犹未尽地把人拉近自己。梅长苏也不反抗,任由丈夫半拉半抱着自己,他抓着萧景琰的衣袖揉搓了一会,把想了半天的话问了出口:”景琰,你想不想再要一个孩子?”

 

他毫不意外地迎来了萧景琰意外的目光。



“母后今天替我诊了脉,她说我的身体恢復得不错。”



这充满了暗示的话语在萧景琰的耳中听得分明,然而他却只是沉默不语,牵着梅长苏的手,继续缓缓往前走着。



“小殊,可是我捨不得。”

评论(26)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谣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