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 失忆(全)

又是短篇~

=+=+=+=+

梅长苏张开眼后的第一个动作是望向床头的闹钟。已经九点半了。他一开始对自己的这个习惯有点惊讶;他明明一点自己曾经在这个家生活的记忆都没有,却从第一次在这床上醒来后便能熟门熟路地找到闹钟的位置。他伸手把那个有一头水牛卡通图案的闹钟拿起来,脸上露出了不解的微笑;他和萧景琰都已经是三十好几的人了,房子的陈设也是一点也看不出主人的性格中有孩子气的成分(为宝宝准备好的新房间除外),可是床头却放着一个卡通图案闹钟,这到底是谁的主意?既然放在自己这边的床头,也许是他自己买的?他耸耸肩,反正也不会想得出答案。

他看看自己身旁的位置,原本躺在这裡的人已经离去好一会了。他有点模煳的印象人离开之前,叫了他一声,高大的身躯蹲在他的床边,用动人的低沉声音对他说:长苏,我出去了,你再睡一会吧。然后吻了他。梅长苏回忆着这一幕时脸上不禁一热。从前的每个早上都是这样的吗?不知是否因为怀孕的缘故,梅长苏出院后仍是觉得十分渴睡,他记得自己向萧景琰轻声发出回应后,便很快又沉沉入睡。至于自己说了什么,他已经是一点也想不起来了。他唯一有印象的,就是他回答了萧景琰之后,他在自己耳边发出了沉厚动听的笑声,呼出的热气弄得自己痒痒的,但他一点也不抗拒。

他扶着肚子有点吃力地下了床。要是萧景琰在家,一定会扶他起来,然后为他披上柔软又温暖的毛衣,以免他着凉了。现在人上了班不在家,毛衣便体贴地放在了他的被上,好让他一起床便看到。梅长苏抱着毛衣在鼻前嗅了嗅,好像还隐约嗅得到萧景琰的气味。虽然没有了过去的记忆,可是不知怎地,萧景琰在他出院后第一次为他套上这件衣服时,他便猜到这是萧景琰的,儘管对方明明是从他的衣橱裡拿出来的。这种想法令他的心头轻轻地泛起一阵甜蜜。

他套上有着令他安心的气息的毛衣,也不着急去梳洗,而是先去了已经佈置好的,宝宝的房间。他站在打开的房门前,望着裡头簇新的衣柜和小床,还有特意衬了同一色系的窗帘;光是这样看,他便能感受到当初佈置这一切时两人那期待又雀跃的心情。梅长苏抬起手轻摸着自己隆起的腹部。他记得在医院醒来时萧景琰抱着他哭了,可他完全不认得这个人。医生说他撞到了头,因此引起失忆症状,还说孩子能保得住简直是奇蹟。他在一片茫然的情况下得知自己已经怀孕六个月,并在送到医院前被人囚禁了两天,且与歹徒争执时弄伤了头部引起失忆,那种感觉简直难以形容。但不可思议的是,当萧景琰拥着他,他心中那种溷杂着迷惑和震惊的情绪便总会慢慢地淡出,就彷彿这个人的怀抱便是他的归宿,无论外头的世界如何昏天暗地叫他迷失,这个人总会在他身旁,在自己的胸怀中为他留了一片地方,在那裡,他什么都不用担忧。也许就是因为这样,当萧景琰告诉他,他们是一年前新婚的夫妻,理所当然地在他住院时天天来照顾他,还在出院后接他回两人的家时,他的心裡竟平静得没有一丝违和感。在萧景琰牵起他的手的那一刻,他一颗本应不安的心便踏实下来。

出院后过了一段时间,也许是留意到梅长苏没有做恶梦之类的后遗症,萧景琰才小心地告诉他绑架案的事。两个月前,梅长苏被萧景琰的哥哥萧景桓绑架了。原因似乎是由于梅长苏协助萧景琰从他手上夺取萧氏。幸好萧景琰一直挂心梅长苏,总是与他保持联络,所以他一失踪,萧景琰很快就发现了。他马上派人去追踪梅长苏的去向,心中后悔没有安排自己的保镖随他出入。接着,萧景琰的私人搜索队在一日后找到梅长苏被囚禁的地方。可是因为梅长苏有孕在身,他们不敢进行太过激进的救援行动,最后终于把人救出来时,梅长苏已经失去意识。医生推断他是在与歹徒争执甚至挣扎时撞到头部而受伤。

梅长苏醒来后已经失忆,自然是想不起来自己因何受伤。教他惊讶的是,即使一点记忆都不剩,自己仍是出于本能地信任萧景琰;甚至不抗拒他对自己做出亲密的举动。他的脸颊轻轻浮起红霞。昨天晚上,是他出院以来第一次与萧景琰亲热。接近两个月以来,萧景琰都怕他心中有芥蒂而一直在忍耐;他失去记忆是萧景琰最在意的一点,他怕梅长苏会无法与一个不认得的丈夫亲近。可是儘管没有记忆,梅长苏就是信任他,说得直白一点,他似乎仍是能从感知中找到对这个人的感觉。

梅长苏慢吞吞地吃完了萧景琰一早为他弄好的早餐,他只需加热一下便成。不知道是否已进入孕期后半的缘故,梅长苏总觉得累,所以一整天都懒洋洋的,萧景琰这段时间简直把他当祖宗来供奉,他天天都过着接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连骨头都快变软了。他不记得从前自己是不是也这般懒散,不过从萧景琰透露的资讯中,还有最近见过的亲友口中,梅长苏猜想他过去似乎挺能干的。他的表妹霓凰甚至说他是全国omega的偶像。年轻时的他精力无穷,甚至说即使是omega也不一定要生儿育女。会有这么大的改变,也不知道是爱情的力量还是萧景琰厉害。但是看到他们两个人的相处,又觉得萧景琰是不可能勉强梅长苏去做任何事的。所以,这终究是梅长苏自己心甘情愿的吧?梅长苏相信霓凰的结论即使不全然正确,也大概八九不离十了。因为,即使是此刻,他心裡仍是满满的萧景琰,整颗心只想做点什么来哄对方高兴。他微笑着翻开自己昨天便开始研究的料理书。

最终,梅长苏低头看着自己花了两个小时弄的料理,心裡挣扎着要不要叫外卖算了。无论他从前有多么聪明,多么了不起,也一定不包括烹饪。他想了好一会,最后还是决定打一通电话给萧景琰。电话响了半下就接通了,萧景琰似乎在忙,梅长苏可以听到背景有其他人在说话,可是萧景琰坚持不让人挂线,于是梅长苏只好有点吞吐地跟他说他做了点料理,可是量太多了吃不完,想拿一点给他,又很没出息地补了一句不要太期待味道方面。他听到萧景琰好像静了一下,接着吸了一口气,着他乖乖待在家裡,他现在就让人去接他。

儘管从前的事梅长苏仍是一点也想不起来,但他的脑中一下子就浮现了萧景琰此刻脸上的表情。

评论(35)
热度(115)

© 谣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