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 [梅烬x暮雪同人] 續·暗影 15

不知怎的同一篇文出現了兩遍,明明只發佈了一次啊……🤔🤔

========



梅长苏在半夜突然醒转,伸手摸摸身侧,果然不在了。
 

他从床上坐起来,早已习惯黑暗的双眼环视四周,却是一点也找不着他心中想望的身影。

梅长苏失望地揪着身上的绵被,想了想,终是掀被下榻。他刚从帐中出来,夜裡守着的宫女便拿起狐裘让他披上,嘴裡说出彷彿早被吩咐好的话:“先生,是不是睡得不好?要不要遣人去请陛下过来?” 他看了说话的宫女一眼,摇摇头说:“我想出去走走。”

宫女听了他的要求,犹豫着答道:“先生,夜深露重,现在到外面仔细着凉了……要是先生需要什么,请让奴婢代劳吧?” 宫女的表情有点紧张,好像怕他真的要外出。他叹了口气,在床沿坐了下来。宫女熟练地给火盆加炭,又拿起床上半凉的汤婆子到外面张罗热水去了。梅长苏只在这宫苑裡住了十天,却觉得这些宫人好像早就侍候惯他一样,他什么也不用说,便自动会有人替他披衣,递上暖手炉,为火盆加炭。他想知道这是景琰预先吩咐得周到,还是宫裡的人都这么机灵?

 

他不自禁地又想到萧景琰。从他住下来后,他对自己简直照顾得无微不至;吃的是最好的,穿的是最暖的;汤药也总是定时定候熬好,每趟都必定亲自看着他喝完,然后温柔地喂他吃下蜜饯,侍候他漱口,再哄他去午睡。

 

然而,每次醒来时,萧景琰总不在他身边。

就像现在这样,他一张开眼,四周黑漆漆空盪盪的,只剩下他一个。

 

哄他去睡觉时,萧景琰明明是那么温柔,眼中流露的宠溺总令他心弦颤动。无论是午后还是在夜裡,只要他觉得累了,得休息了,萧景琰便一定会从百忙中抽身出来陪在他身边,直到他安然入睡为止。只要他还没睡着,萧景琰断不会离开。可是,等到他醒来时,萧景琰待过的地方却早已凉了。

有一趟,梅长苏躺在床上一直都觉得冷,即使抱着汤婆子还是暖和不起来,萧景琰便褪下外衣鑽到他凉飕飕的被窝裡,用一双手臂温柔地圈住他,直到他不再发颤,放鬆身躯倚在他身上沉沉入睡。梅长苏清楚地记得萧景琰的体温伴随着他进入梦乡,令他即使在睡梦中仍是感到温暖。然而,到他半夜梦醒的时候,那温度却始终消散了。

 

当时守在他床边的宫女看他愣愣地坐在床上,也像现在这般小声问他是否需要请陛下过来,而他的反应亦是一样,只是失落地摇头。要是陛下不愿意待在这裡陪着他,请他过来又有什么意义?

重新灌了热水的汤婆子回到梅长苏的手上,他用手指轻轻抚触着上头细緻的梅花纹路,当天收到这份礼物时那种愉悦和感动掺杂了一丝苦涩,重又泛上他的心头。那天他以为萧景琰是喜欢他的;无论是看他的目光,还是握住他的那温暖的手,都在向他诉说着这份情感。可是,如今他来到了他的身边,就在他垂手可得的地方,为何他却退开了?



萧景琰听到小太监的汇报后,眉头便不自觉地皱起。那小太监叫小赵,是梅长苏仍是皇后的时候便开始跟在他身边侍候的,萧景琰看他机灵,便让他负责每天向他报告梅长苏的情况。尤其现在梅长苏的身体那么弱,萧景琰需要一个人,在他即使忙得脚不着地的时候仍能为他把长苏照顾得好好的;只要长苏蹙一下眉,他也能马上察觉并向他汇报。

 

就是刚才,萧景琰才在书房裡坐下,小赵便跑来禀报,说梅长苏一用完早膳便说累,随即又睡下了,脸色也是不太好。萧景琰听后便叫人去请太医,又让人出宫去找晏大夫,自己则匆匆赶回长林宫。

萧景琰一听到梅长苏不舒服,便整个人都焦急起来,连等皇輦的时间都不愿花,使上一点轻功便快步赶回了长林宫。当守着门的侍卫见到皇上独自一人脚步飞快地走近时,都莫不在心中吃惊,待想起要通传时萧景琰已推开殿门进了殿内。此时的萧景琰心中只有一件事,除此以外的一切都被他抛诸脑后。他赶到梅长苏所待的卧间,在看到心上人的身影时才止下了脚步,放轻动作地慢慢靠近缩在榻上的人。

他在梅长苏的身畔坐了下来,悄悄打量被子裡的人是否入睡,可惜梅长苏把自己整个人都裹在棉被裡,只露出一点髮顶的地方。萧景琰怕这样要闷着他,便轻轻替人把棉被扯开一点,好让他的脸能露出来。谁知原来梅长苏只是在浅眠,也或许是刚睡着不久,萧景琰一扯动他的被子,他便迷迷煳煳地醒过来了。他那张总是苍白的小脸因在被裡闷了一会,被闷出了一点淡淡的粉霞,惹人怜爱至极;一双迷离的桃花眼缓缓地在萧景琰的脸上聚焦。

 

“……景琰?” 带着刚醒似的鼻音,令这轻轻的呼唤听上去像在撒娇。萧景琰被爱人这可爱的模样惹得心头一阵暖热,便低声回应了句:”是我。” 可梅长苏听到这一声回应后却似乎整个人自将醒未醒的朦胧状况中清醒过来。他认真地瞧了萧景琰一眼,然后就着裹住被子的动作转个身去,只留一个背影给人。

萧景琰不明所以地愣了一下,心裡猜想长苏是不是生气了?他小心翼翼地喊了一声”长苏?”,可榻上的人还是置若罔闻。萧景琰心中挂虑,却又不知如何是好。恰巧在此时太医来了,正要向萧景琰屈膝行礼时被萧景琰阻止了,只见皇帝摆摆手,要人赶紧上前给梅长苏看诊。这太医在宫中是有点资历的,自是知道梅长苏的身份,便事不宜迟地上前想为人诊脉。萧景琰藉此机会把梅长苏扶起来,把人抱在怀中,低声哄他伸手给太医看看。梅长苏也不反抗,只是淡淡地别过头不肯看人。萧景琰只好苦笑,接着用眼神催促太医。

 

老太医拈着梅长苏的手诊了一会,便向萧景琰回道:”陛下,殿……先生大概是昨夜休息得不好,再加上受了点凉…微臣会开两张方子给先生,一张是风寒服的,一张是滋补之用。”

 

萧景琰皱着微点点头,一双眼根本没离开过梅长苏,心中思索着这长林宫已是铺满了地龙,长苏的寝间也是放置了火盆,他昨夜离开前也检查了炭火是否充足,汤婆子是否暖和,却还是让长苏受凉了,是他太大意了。他边想边把怀中人抱紧了一点。此时梅长苏微微回头,鼓着气地又睨了他一眼,那眼神就像那天在苏宅,人刚从信期的不适中恢復了一点,却生气地把他赶走时一样。

 

是他又做错了什么吗?

 

评论(53)
热度(95)

© 谣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