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 大梁帝后日常 32

下次更暗影好不好?😊

以下顺手写了一篇小学生程度的短更,大家随便看看就好……

==##==##==

在小皇子四岁生日时,他的父皇和母后送了他一匹小马作为礼物。那是一匹性格温驯的小白马。萧景琰和梅长苏都觉得牠很适合刚开始学习骑马的小孩。生日当天,他们把小皇子带到马廐,把他的新朋友介绍给他。小皇子一看到小白马便喜欢得不得了,接下来的一整天都留在小马的身边,一会儿摸摸牠,一会儿又跟牠说话。小白马似乎也很乐意亲近小皇子,每次小皇子走近牠,牠总会垂下头往小皇子的身上蹭一蹭,就像跟一个老朋友打招呼那样。梅长苏提议小皇子给他的新朋友改一个好听的名字,小皇子想了一下,问他的母后:”可以叫牠白白吗?”

母后微笑着弯下身,告诉小皇子自己有匹马叫迅雷,因为牠跑得十分快。小皇子可以再跟马儿多相处一会,看看牠有什么特别之处再来想一个适合牠的名字。小皇子点点头,又伸出小手去摸小马的鬃毛,可是因为他的个子太小了,得踮着脚才能办得到。父皇看到他跟马儿相处融洽,便问他要不要试着骑一下小马,小皇子雀跃地说:”好哇!” 接着父皇便带他们走出马廐来到外面的草地上,然后一把抱起小皇子把他放到马背上,又教导他骑马的正确姿势,等小皇子准备好了,父皇就执起缰绳,带着他和马儿在草地上慢慢走,母后也在一侧跟着他们慢慢踱步。

他们在草地上走了几个圈。微风迎面吹到小皇子的脸上,让他觉得很舒服,便眯着眼笑起来;父皇和母后看他高兴,也相视而笑。父皇对小皇子说,以后他可以像这样骑着马到草地上散步,如果骑得好了,春猎时便可以带着马儿一起去。小皇子听了十分期待,他知道春猎是要坐马车到很远的郊外,那裡有比这儿更大更阔的草地,有宫裡看不到的野花,天上有很多飞鸟;有时候,如果运气好的话,还可能见到兔子和果子狸呢!小皇子觉得小马一定也会喜欢那个地方的,到时候,他便可以跟牠一起到处看到处散步,一定会很好玩的。

回到马廐后,母后教小皇子如何喂小马喝水和吃东西,说以后会多带小皇子过来喂马儿,小皇子可以带水果来给牠吃。父皇笑着说母后从前就是这样笼络马廐裡的马,让牠们都听他的,还帮着他来作弄父皇,显儿千万不能学习他。母后生气地捶了父后一下,说他怎么把他说成坏小孩,马儿都是喜欢他才听他的话,因为连马儿也看得出他聪明,不像某人笨得像头牛。小皇子仰高脑袋看着父皇和母后在笑笑闹闹的;他知道母后说的牛就是父皇,因为他经常都笨牛傻牛的喊他。之后小皇子由父母一人牵着他一边的小手离开了马廐,临走前小皇子回头向小马道别,约好明天再来看牠。

几个月后,春猎到来,小马儿已经长大了不少,也跟经常陪他的小皇子陪养出了很好的默契,所以父皇便遵守承诺带牠一起去春猎。那时候小马儿已经有一个新名字,叫微风。这次母后终于认可了。

评论(30)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谣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