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 大梁帝后日常 31

 

因为迟了,所以不算是贺文了,但背景是中秋节~~

 

 

======

 

 

从窗边微微敞开的缝隙中,映进了外头浑圆的月光。

 

 

萧景琰低头看了看窝在他怀裡睡得舒舒服服的梅长苏,稍稍把人搂紧了一点,决定今晚就让那道缝敞着。

 

 

他惬意地轻轻吁了一口气,一隻手像在给猫顺毛似地温柔地梳拢着梅长苏披散在被上的长髮,脑中慢慢回放着刚过去的中秋夜的一些零零碎碎的片段。

 

 

就在两个时辰之前,萧景琰早早结束了例行公事的中秋宴,好让各大臣贵族能快点回家与家人一同共度馀下的中秋夜,也让自己能快些回去看看挂心了一整个晚上的小殊和孩子。

 

 

萧景琰从宴席场地离开,踏着急不及待的步伐回到皇后的宫殿,一踏进门,便见到小皇子拿着早就挑好的花灯巴着母后带他出去玩。

 

 

就在不足两个时辰之前,萧景琰早早结束了例行公事的中秋宴,好让各大臣贵族能快点回家与家人一同共度馀下的中秋夜,也让自己能快些回去看看挂心了一整个晚上的小殊和孩子。

 

 

萧景琰从宴席场地离开,踏着急不及待的步伐回到皇后的宫殿,一踏进门,便见到小皇子拿着早就挑好的花灯巴着母后带他出去玩。萧景琰认得那花灯是他前几天跟飞流一起弄的,虽然跟内务府送来哄小殿下高兴的那些大花灯差得远了,可是显儿就是喜欢这个,那天弄好之后便一直抓住不肯放手,直到他的母后答应中秋节晚饭后让他带着点亮的花灯去花园玩才肯乖乖去睡觉。这会儿小孩便是在撒娇要母后兑现承诺。

 

 

“显儿,再等一会可好?等你的父皇回来,我们再一起去。” 梅长苏抱着趴在他身上的小皇子,柔声安抚着。

 

 

“父皇什么时候回来呐?” 小皇子的脸埋在母亲身上,声音闷闷的。

 

 

梅长苏正想着景琰这会儿该快回来了,一抬头,便遇上了丈夫柔和的目光,“显儿你瞧,父皇这不就回来了?”

 

 

萧景琰记得自己笑着抱起朝他跑过来的儿子。他觉得接下来的时光,比他所做过最美好的梦境还要完满。在早就挂上了五彩花灯的御花园裡,他可爱的儿子高兴地跑来跑去,要父皇把他做的花灯挂得比其他的都要高,还央求他明年带他去看飞流口中的花灯大会。萧景琰回头朝梅长苏那边,他正牵着快要两岁的小女儿慢慢走着,刚才小皇子的请求他肯定是听到的,此刻正一脸看好戏地瞅着他,那表情彷彿在说:你的儿子要你带他出宫去玩呢,看你要怎么应付!

 

 

谁知道萧景琰竟然走近了梅长苏,一手搂着人在他耳边问:”皇后殿下准不准?” 他这样一问,弄得事情好像真的是由他说了算,于是小皇子便一脸期待地瞧着他:”母后~可不可以~?还要带着妹妹一起~~” 小公主也不知是听懂了多少,却跟着哥哥一道起哄:”一起~~!”

 

 

梅长苏瞪了萧景琰一眼,蹲下身子来安抚女儿,又柔声对小皇子说:”要是显儿一直都乖乖的,明年的这个时候,如果父皇的工作没那么忙,咱们便一起去花灯会瞧瞧,好不好?” 见到儿子一脸期待地点点头,梅长苏的心裡便有点过意不去;景琰的工作总是这么多,中秋夜又是必须办宫宴的,怎么可能偷跑出去呢?可是萧景琰就像是猜到他的想法一样,拉着他的手说:”我们一起来想想办法吧;只出去一会,不会有事的。你可是足智多谋麒麟才子呢。” 哼,我就知道,这种时候才想起麒麟才子!梅长苏捶了萧景琰一下,却被人抓住了手,还被顺势抱了个满怀,他哼哼地靠在了丈夫身上,耳边是孩子们的笑声,眼前是五彩花灯的光芒,点亮了他们所在之处。

 

 

孩子们在御花园提着花灯跑了一晚,后来太后也带着点心来加入他们,他们在月下花灯前度过了愉悦的时光,直到孩子们都累了,靠在他们的母后身上揉着眼晴,然后萧景琰便熟门熟路地一手抱起小公主,一手牵着小皇子和梅长苏一起送他们回去。

 

 

待到安顿好小孩,两人便牵着手一同踱步回到梅后的宫殿。萧景琰一关上门便把自己的皇后抱到身上,梅长苏搂住丈夫的脖子边笑边避开人的亲吻,最后两人笑闹着滚到榻上,轻笑声和一些细碎的声音断断续续地飘出帐外直到深夜。

 

 

萧景琰望向怀中熟睡的皇后,情不自禁地凑近轻轻亲吻他在月色下朦胧又温柔的睡脸。

 

 

评论(13)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谣谣 | Powered by LOFTER